我種了大洋䓤和小洋䓤

小洋蔥的種子是在日本的DISAO買的,只要100日元,大洋蔥是街市買的洋蔥發了芽,分株成4棵來種。

小洋蔥的種子我沒有催芽,直接播在小花盆了,大約一個星期出芽。

我只用了咖啡渣和雞蛋殼做基肥,

平常會澆香蕉水和堆肥液,

每天澆水隔天澆香蕉水或咖啡水,種了三個月左右,目前長成這樣。

種子的包裝上說要種9個月先可以收,還要再等半年才有收成。

 

至於大洋蔥我直是覺得好神奇,因為它只用了一晚時間就生根了。

首先我把洋蔥的皮肉幾乎全部剝掉,再將它一分為4,應該可以分更多,不過我怕它會死所以只分了4份。

  • 然後用水浸了一晚,第二天的早上全部都生根了,生長速度超快的。

過了幾天等它的根再生長一點,我就把他種到花盆裏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洋蔥 日本種子 盆栽
    全站熱搜

    Q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